>首页> IT >

2022未来科学大奖周将拉开帷幕 共评选出27位获奖者

时间:2022-11-15 16:09:16       来源:科技日报

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未来科学大奖周将于11月24—27日举行。大奖周包含获奖者学术报告会、科学峰会、获奖者对话青少年、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2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学术报告会将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联合举办。届时,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三位获奖者及众多科学家将围绕“生命的礼赞”“化学反应的量子特性”及“数学的魅力:从几何学到数论”三大领域进行主题报告与学术对话。

据悉,为期2天的科学峰会将汇聚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表观遗传学、流体与动力系统、纳米催化与材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天文大设备-大科学、气候变化等细分领域,分享前沿科学成果。另外,今年的科学峰会将注入更多新生科学力量,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学子将就学术前沿及应用发展与学术大师展开对话。

在获奖者对话青少年活动中,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三位获奖人将向青少年讲述科研故事、分享人生经历,激励未来一代走上科研创新之路。同时,来自北京、深圳、香港的学生代表也将与获奖人面对面畅聊未来。

今年,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三位获奖科学家将分别在北京、深圳、香港颁奖典礼现场接受奖项。

设立于2016年的未来科学大奖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目前设置“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大奖项。迄今,未来科学大奖共评选出27位获奖者。(科技日报记者 代小佩)

关键词: 人工智能 纳米催化 动力系统 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