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RM计划改变授权模式:OEM合作伙伴必须直接从ARM获得许可

时间:2022-10-31 11:02:50       来源: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和高通目前正在就知识产权许可问题展开一场复杂的法律纠纷,这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高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ARM正寻求改变其授权模式,即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伙伴将不得不直接从ARM购买许可证,并根据OEM产品的销售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否则从2025年起将无法获得兼容ARM架构的芯片。

也就是说,为了获得使用ARM设计的许可,制造芯片组的公司可能必须获得ARM所有知识产权的许可。

但是,ARM目前还没有宣布对其授权协议进行任何修改。外媒称,ARM可能与OEM合作伙伴重新谈判协议。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手机和板电脑使用的移动芯片组几乎都是基于ARM的设计和架构。高通、三星、谷歌、苹果、联发科等公司在生产定制芯片组时,仍主要依赖ARM的设计。

去年,高通以14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半导体初创公司Nuvia。高通希望借助Nuvia基于ARM的设计,在PC和笔记本电脑市场挑战英特尔和AMD。

然而,ARM表示,未经它的许可,它授予Nuvia的许可证不能转让给其新母公司高通并由其使用。因为高通试图在未经ARM同意的情况下转让Nuvia的许可证,违反了ARM许可协议的标准限制。

因此,在今年8月底,ARM对高通提起诉讼,它指控高通违反了其授权协议,并希望高通履行其在这些协议下的义务,如销毁根据Nuvia与ARM的授权协议开发的设计,并支付赔偿金。

对此,高通的律师称,ARM的目标是“用这场毫无根据的诉讼作为筹码,迫使高通重新谈判双方长期以来的许可协议的财务条款。”

10月27日,高通对ARM提起反诉,声称ARM之前指控高通违反许可合同并侵犯其商标权并无合法依据,它希望特拉华州的联邦法官裁定它并未违反ARM的许可合同。(小狐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