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取消“232”关税饮料制造商损失17亿美元

时间:2022-10-29 17:06:30       来源:和讯新闻

《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文章,原题:现在就称之为拜登-特朗普关税吧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取消了前总统特朗普的一些破坏性关税,但还不够,这些关税仍在对经济造成损害,消费者和制造商仍然在为关税买单,只有少数公司从中受益。调查机构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从2018年3月到2022年8月,对进口钢铝征收10%的关税让美国饮料制造商损失了17亿美元。在这17亿美元中,约93%被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内铝生产商和冶炼厂通过涨价攫取,只有约1.2亿美元回流到了美国政府手中。

事实上,饮料罐中超过70%的铝是由回收的废金属制成的,这些废金属并不受关税限制。然而,这些关税仍然增加了饮料制造商的成本,因为它们让国际铝价上涨,从而让美国内铝价也跟随上涨——这就是关税带来的连锁结果。

这一系列的原材料涨价,令美国制造商不得不面对生产成本的上涨。为了保住利润,他们随即削减了工作岗位,并通过涨价将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美国税收基金会最近的一份报告估计,取消“232”关税(编者注:特朗普根据《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对进口的钢铝征收的关税)将使美国的GDP增长约0.02%,并创造约4000个就业岗位。

报告称,这项估计是非常保守的,部分原因是没有计算取消“232”关税后其他国家也对美国取消关税的影响。事实上,当前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铝征收的29亿美元关税收入低于2018年未施行前的50亿美元,可见这项税收对美国的负面影响。税收基金会表示,关税会改变贸易流动,为竞争对手打开大门,从美国公司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关键词: 美国企业 美国制造商 原材料涨价 饮料制造商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