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报:Meta又一高管宣布将离职 曾参与多项重要收购

时间:2022-10-21 09:58:15       来源:若安


(相关资料图)

日前,Meta公司负责企业发展相关事宜的副总裁Amin Zoufonoun已宣布将会离职。

不久前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产品设计副总裁玛格丽特 · 斯图尔特宣布即将离职。

据了解,Amin Zoufonoun 加入 Meta 已有 12 年,期间曾参与 Instagram、WhatsApp、Oculus 等多项收购、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 Amin Zoufonoun 表示," 从领先的收购,如 Instagram、Whatsapp 和 Oculus,到与世界级领导团队一起参与许多其他行业定义的战略计划,再到建立一个每天都激励我的优秀团队,我无法要求更好的体验——这这就是为什么我已经做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据 Amin Zoufonoun 透露,其离职的原因是长期从事高度紧张的战略制定工作让他感到疲惫。

事实上,从 2021 年至今 Meta 方面经历了一轮离职潮,前后已有超 20 名高管离职,且涉及了多个部门和职位。其,包括首席技术官、首席营收官、广告销售副总裁和数字货币和钱包负责人等。仅今年以来,该公司便有不下 7 名高管离职。

此前在今年 4 月,Meta 首席技术官迈克 · 施罗普费尔(Mike Schroepfer)宣布离职,紧接着在 6 月在该公司工作了近 14 年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 · 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宣布将于今年秋季离职。而就在谢丽尔 · 桑德伯格宣布离职后的一天,该公司人工智能副总裁杰罗姆 · 佩森蒂也宣布离职(Jerome Pesenti)。此后在该公司工作了 11 年、负责中心和核心基础设施的高级工程主管大卫 · 摩顿森(David Mortenson),以及负责虚拟现实平台 Horizon 的维维克 · 夏尔马 ( Vivek Sharma ) 也相继宣布离职。

此外在 9 月举行的每周例行员工问答中,Meta 创始人兼 CEO 马克扎克伯格曾重申将冻结招聘,并进一步重组团队。据悉,此前 Meta 方面曾多次表示或将放缓招聘节奏,但此次扎克伯格的发言则是其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一次表态。扎克伯格表示," 我本来希望经济形势到现在能更稳定一些,但从目前我们看到的来说,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们的计划要保守一些 "。

据 Meta 方面此前发布的 2022 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 288.22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290.77 亿美元下降 1%,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出现季度营收同比下滑。并且据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Dave Wehner 透露,预计未来全球广告需求疲软还将继续,而这也将持续影响该公司营收增长。

另一方面,Meta 已投资超百亿美元的元宇宙业务仍未能实现盈利,并且不久前有消息目前其虚拟现实平台 Horizon 月活尚不足 20 万。据相关财报数据显示,2021 年全年以及 2202 年第一、第二季度,Meta Reality Labs 部门(元宇宙部门现实实验室)的亏损分别为 102 亿美元、29.6 亿美元、28.02 亿美元。

关键词: 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