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也裁员?CEO表示优化资源,取消部分非优先的业务

时间:2020-10-27 11:12:18       来源:爱集微APP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日前宣布其总部将裁员128人,CEO Robert Swan表示公司将优化资源,取消部分非优先的业务。

据悉,此次裁员是英特尔上个月宣布的员工调整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全球员工有11.8万人左右,按照其官方说法,裁员比例不超过1%,也就是受影响的员工大概有1100人,相对总数来说这不是大规模的裁员。此外,英特尔表示在裁员的同时,他们还会在全球继续招聘关键性人才,预计新增1300多个职位需求。

英特尔位于圣克拉拉的总部园区大约有8400名员工,这次总部裁员128人依然极具象征意义。这次裁员具体涉及哪些业务部门还不得而知,不过英特尔的先进工艺部门显然不在此列。根据Swan之前的表态,10nm产能已经超过了预期,2020年会有9款10nm产品。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劳动力调整和再培训通知(WARN)的最新报告显示,除了英特尔外,赛灵思也将在其圣何塞总部裁减123名员工,在上述通知上,有裁员需求的芯片企业还包括了Marvell和Wave Computing。

值得一提的是,AI芯片公司Wave computing将裁减67人,这主要与他们的AI芯片发展计划有关。据悉,这家AI新贵的AI芯片业务受阻,公司陷入了一个困难的境地,这也是他们早前停掉了Mips开源业务的原因。(校对/Aki)

关键词: 英特尔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