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确认500多个“失落的”陆生脊椎动物物种:爬行动物居首

时间:2022-06-20 14:27:32       来源:cnBeta.COM

一项国际研究对所有尚未宣布灭绝的陆生脊椎动物物种进行了首次全球评估,并发现了500多个“失落的”的物种--这些物种在50多年内未被任何人观察到。

研究人员检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Red List)中32802个物种的数据,并确定了562个“失落的”物种。他们的成果于2022年5月16日发表在《动物保护》杂志上。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对灭绝的定义是:“当没有理由怀疑一个物种的最后一个个体已经死亡,”这可能很难证明。根据西蒙弗雷泽大学生物多样性教授和研究的共同作者Arne Mooers的说法,红色名录对将562个“失落的”物种中的75个列为“可能已经灭绝”。研究人员表示,如果灭绝危机恶化,更多的物种消失,那么众多保护状态不明的物种的存在可能会变得更加麻烦。

自1500年以来,有311个陆生脊椎动物物种被宣布灭绝,这表明被认为失去的物种比被宣布灭绝的物种多80%。

根据该研究,爬行动物居首,有257个物种被认为灭绝,其次是137种两栖动物,130种哺乳动物和38种鸟类。这些“失落的”动物中的大多数最后一次出现在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国家,如印度尼西亚(69种)、墨西哥(33种)和巴西(29种)。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并不令人惊讶,但这种集中是很重要的。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英国佩恩顿动物园的Tom Martin 说:“这些失落的物种大部分都是在大型多样化的热带国家发现的,这一事实令人担忧,因为这些国家在未来几十年里预计将经历最高数量的灭绝。”

主导这项研究的Mooers说:“虽然对正在进行的‘灭绝率’的理论估计很好,但努力寻找实际的物种似乎更好。”

做了很多数据梳理工作的SFU本科生Gareth Bennett补充说:“我们希望这项简单的研究将有助于使这些失落的物种成为未来搜索的重点。”

作者建议,未来的调查工作应集中在已确定的“热点 ”地区,在这些地区,许多特定物种的存在仍有疑问。研究人员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支持这种以“热点”地区为目标的实地调查工作,以重新发现失落的物种,或消除对某一失落物种事实上仍然存在的合理怀疑。

关键词: 研究人员 动物物种 两栖动物 爬行动物